2012年4月2日

微希亞



(點圖放大)

水亞家的微希亞www

難得一見我畫女孩子啊!
都不知道多久沒畫女孩子惹喔喔喔喔喔!
然後就發現只要一畫女孩子就又變回以前少女風的感覺了囧囧囧!

看來哪天要好好研究一下女孩子的骨架和臉型等等的部分了OTL

12/04/04 補充作畫過程,
想看的朋友請入內觀看,
所有的圖都可以點圖放大喔:D







首先,
我使用的軟體是SAI,
慣用的筆刷是第一排的「筆」和第三排的一個叫「和紙筆」的筆刷,
和紙筆大多是拿來抹背景而已,
絕大多數的描繪還是都用筆的功能,
數值設定看圖就可以知道了,
我很少去改變這邊的數值XD





過程開始!

首先會選一個比較淺的顏色打骨架,
這時候只會有木頭人存在XD





接著會在上面加開一個圖層,
開始描繪比較細節的部分,
像是五官、頭髮、衣著和動作,
有時會在這個步驟再次更改骨架www

這種時候的臉部表情都會很兇惡不過我很喜歡(欸)





這邊偷偷自己加了背景(爆)

在骨架草稿和黑線草稿的最下面加開一個圖層,
大概的抹上膚色、髮色、衣服顏色之後,
毫不猶豫的合併三個圖層!(握拳)




在上面加開圖層,
透明度調到40%至80%的範圍(看當下的需求)
接下來就全部是土法煉鋼了,
東抹抹西抹抹,
覺得這一層如果上得差不多了,
就加開圖層繼續加深或加亮顏色XD

我的上色習慣普遍是:臉部明暗 > 眼睛 > 鼻子 > 嘴唇 > 耳朵




自己覺得差不多之後就會停下來,
之後回過頭來看會再作些微的調整,
接下來是頭髮的部分!XD





先將大概的顏色畫上去,
光亮和陰影的部分也大概的分色出來!:)





耐心的地獄開始,
這邊開始就是一條一條的畫了(遠目)




修修修、畫畫畫,
和畫臉一樣就是一個圖層畫到一個自己覺得沒辦法再加色上去以後,
就新開一個圖層繼續上色,
覺得圖層太多就合併掉XDDD

合併完的圖層會開始拿橡皮擦擦掉邊緣,
東補西補的直到完成!





衣服的部分,
一樣是新開圖層,
我好像是用90%的透明度,
因為不想太清楚的看到草稿的線條XD





步驟都和前面的差不多OTL














畫到這邊就是整張看一下整體色調有沒有要調整,
右手、腰帶的部分還要再補上,
不過畫到這邊距離完成已經很接近了XD

全部畫完以後,
就轉到PS調整顏色、對比,
打上名字和網址就變成最上面的完成圖了:D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其實也花了我快兩天的時間OT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