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王菲《不留》

還是忍不住在這裡發了歌詞(艸

這是王菲在2003年所出的「將愛」專輯裡的其中一首,
每一年、每一年只要再度聆聽都會有著不同感受,
我沒有特別喜歡王菲,
但是我真的特別喜歡這一首歌曲。

以前的自己覺得歌詞裡頭寫滿了三人間的糾纏不清,
現在的自己則是從中感受了孤寂和無可奈何。

王菲的聲音擁有太多的寂寞。


作詞:王菲 作曲:王菲 編曲:張亞東


我把風情給了你 日子給了他
我把笑容給了你 寬容給了他
我把思念給了你 時間給了他
我把眼淚給了你

我把照片給了你 日曆給了他
我把顏色給了你 風景給了他
我把距離給了你 無言給了他

我把煙花給了你 節日給了他
我把電影票給了你 我把座位給了他
我把燭光給了你 晚餐給了他
我把歌點給了你 麥克風遞給他

聲音給了你 畫面給了他
我把情節給了你 結局給了他
我把水晶鞋給了你 十二點給了他

我把心給了你 身體給了他
情願甚麼也不留下 再也沒有甚麼牽掛

如果我還有哀傷 讓風吹散它
如果我還有快樂

我把風情給了你 日子給了他
我把笑容給了你 寬容給了他
我把思念給了你 時間給了他
我把眼淚給了你 責任給了他

我把煙花給了你 我把節日給了他
我把電影票給了你 我把座位給了他
我把燭光給了你 晚餐給了他
我把歌點給了你 麥克風遞給他

我把心給了你 身體給了他
情願甚麼也不留下 再也沒有甚麼牽掛
如果我還有哀傷 讓風吹散它 如果我還有快樂
如果我還有哀傷 讓風吹散它 如果我還有快樂 也許吧

4 則留言:

  1. 滴滴好我是偷偷跑來的Lupo(一秒被打回去)
    這首我也超喜歡所以忍不住回了!!!
    還有她的也好喜歡XD

    然後就是發現blogger的同胞想來握個手//艸///(夠了)
    總之請原諒我在這發了瘋
    我要肘惹下次再會XD(瘋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po>>
      Lupo同學你好喔喔喔喔!(艸////
      想不到會因為這首歌讓同學來留言!
      真的很喜歡這首歌呢,
      王菲的聲音真的有種魔力XD

      其實我之前就有偷偷去過Lupo同學的網誌偷看過////
      不過因為不太好意思亂發言,
      所以都只有偷看而已XDDD(欸)
      很開心你會來這邊留言(艸///
      也希望你多多來這邊玩!
      雖然沒有什麼東西就是了XDDDDD(爆)

      刪除
    2. 真的!!!
      她的聲音雖然輕但是很有張力!!!

      呀原來有被偷看XD
      發言隨意就好啦沒關係的
      不過我懂會有顧慮的感覺
      畢竟我的網誌都打得很讓人很難接話//艸///(被同學念過(炸
      我我我會努力炒熱氣氛和鋪梗的!!!(沒天份)
      還有會常來這裡玩耶耶耶XD
      那滴滴願意的話那我就牽連結囉!!!

      刪除
    3. Lupo>>
      已經偷看了好幾次(艸///←很喜歡偷看別人網誌的人

      下次如果有看到有趣的內容會回的:$
      其實並不是Lupo同學的內容很難接話XD
      而是回覆的時候希望自己能夠回得比較有內容一點XDDD ←個人堅持
      之後會多去逛逛和留言的XDDDD

      另外我已經先連結Lupo同學家了!(艸////
      連結還請隨意喔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