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其實

心知肚明自己十分平庸,
甚至平庸到如果自己不主動先開口的話,
別人是不會發現自己存在的那種平庸。

所以一直以來都讓自己習慣大聲的講話方式和誇張的情緒表現。
結果就連創作也是那樣。

一直一直地自我膨脹和自我推銷,
以為自己喜歡就好、自己滿意就好、自己高興就好,
遮住眼睛、掩住耳朵就會不知道所謂的現實到底是什麼。

不去看到、不去聽到別人作品裡頭的美好,
也就不會發現、不會察覺別人沒有說出口的,
自己作品之中的殘缺。

如果不這樣做的話,
自卑好像就會把自己吃得一根骨頭也不會剩下。

好幾次、好幾次看著尚未完成的作品,
自己在夜晚裡痛哭失聲。

原來自己的努力和堅持只有這種程度,
自己以為的努力在別人眼中其實是一下子就能辦到的事情,
沾沾自喜的模樣竟是如此可笑。

其實一點自信也沒有,
所以只要有一個人願意給予掌聲,
我就會傻傻地繼續創作下去。



2 則留言:

  1. 自己的缺失什麼的一直都心知肚明O<<
    看別人的圖即使是塗鴉即使很多不足也覺得生動耐看
    時不時常會想自己的圖大概沒有靈魂吧所以引不起共鳴什麼的Orz
    所以真的都會對每一個稱讚跟肯定深深記在心裡虔誠感謝
    小D其實有在進步的
    每個人的步伐不一樣如果硬要跟起跑點不同的人齊平真的會撐不下去
    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艸)不然真的好容易好容易低潮(看自己上半年

    回覆刪除
  2. YUI>>
    正是對心知肚明卻又改變緩慢的自己感到無力又生氣的說(艸
    很多時候也是覺得自己的圖只是一個空殼在畫面裡頭,
    好像沒有植入靈魂就連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都是膚淺的(遠目)

    我也是和你一樣,
    正因為自卑所以會把每一個人真心的肯定放在心裡,
    然後當作是努力的動力繼續下去XD

    YUI才是從我認識你以後一直在進步的人,
    妳每次消失之後再次出現就會變得更厲害一些,
    所以對於你這樣的努力感到非常不甘心的說XDDDDD(欸)
    很希望自己也有你這樣的動力!

    然後一起努力吧!
    步伐不一樣所以水平自然有所落差,
    能夠堅持下去的才是贏家!(握)

    回覆刪除